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2 傍晚的查理大橋



離開布拉格城堡後,我們從城堡區經過布拉格小區,走上連接小區及舊城區的查理大橋,要到舊城區的餐廳用餐。這張照片是在查理大橋上欣賞橋畔風光時拍下來的,可以看到Legii most橋和國家歌劇院,還有黃昏下的伏爾塔瓦河岸景色。

從城堡區走到小區時,一路上開始見識到繁華熱鬧的布拉格,路上的電車、汽車、行人…真是熱鬧,走到了查理大橋下,導遊指著橋下牆上的一個標示著2002年8月14日的小小標示牌,告訴我們它就是4年前歐洲大水災的淹水高度,大約有一層樓高吧,似乎依稀可看見牆上淹水的水漬痕跡。

查理四世宣佈興建的查理大橋於15世紀初完成,是中歐地區最長的橋,橋的兩端有高聳的橋塔,兩邊還有很多高大的聖像,使查理大橋更顯高聳。我們從小區那頭走上查理大橋,只見橋上滿滿都是遊客,真是熱鬧。橋上聖人雕像太多,有投緣的就給它拍個幾張起來,這是聖尼古拉(St. Nicolas of Tolentino)。

聖布拉克皮斯與聖文生(St. Vincent of Ferrara and St. Procope)

從查理大橋上眺望Legii most橋和國家歌劇院

橋上最有名的雕像大概就是這座頭上有五顆星星的聖約翰(St. John Nepomuk)了,他在1387年時成為布拉格教區的總主教,後來卻被支持宗教改革的溫塞斯拉斯四世殺害,還被丟入河中,傳說當晚有七個星星出現在他沉没之處。他在1729年被耶穌會封為聖徒。

而聖約翰的這座雕像下有兩個浮雕,又是另一個版本的故事了。這個故事是國王懷疑皇后與人私通,逼迫皇告所告解的神父聖約翰說出皇后的秘密,聖約翰因不從國王命令,而被丟下查理橋。

右邊的浮雕就是聖約翰被丟下查理橋,傳說觸摸要被丟下橋的聖約翰可帶來好運,浮雕上的聖約翰那塊區域被遊客們擦得晶亮,我們也排隊等著摸浮雕。

左邊是皇后告解的浮雕,看浮雕上的狗也被摸得晶亮,我也順便摸摸這狗,看能不能狗來富一下!

查理大橋上的街頭音樂家,好像是盲女自彈自唱。

另一組查理大橋上的街頭音樂家,四人組的小型樂隊

查理大橋另一邊的風光,可以看到Manesuv most橋,橋下剛好也有船經過。

查理大橋上的另一座雕像耶穌受難像(Statuary of St. Cross – Calvary)

夕陽照在舊城區端的橋塔,查理大橋上還有很多賣水彩畫、油畫、人像素描、攝影作品、手工飾品、紀念品的小販。

歌德式的橋塔,再拍一張威武的近照。

在舊城橋塔前的廣場拍一張夕陽下大逆光的查理大橋全景的翦影

在舊城橋塔廣場上的查理四世雕像

舊城橋塔的背面,牆像還有很多雕像。

從舊城橋塔前廣場,導遊帶大家沿著查理街,走到附近的一家餐廳,Restaurant MICHAL,今晚要吃捷克烤鴨風味餐。

一樣有麵包,看起來像吐司,吃起來大概就是吐司吧!

前菜是肝醬,不是有錢人吃的鵝肝醬,平民吃的肝醬是以30%以上的豬肝混合其他肉類製成,吃起來好像有奶油的口感還有很濃的肝醬味,因為沒吃過鵝肝醬,所以不知道吃起來是否和鵝肝醬一樣。

忘記是什麼湯了,總之是個好喝的湯。

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有波希米亞的傳統表演,有傳統樂曲演奏,還邊唱波希米亞歌曲。

這一對舞者也是邊唱邊跳著輕快的波希米亞傳統表演。

這位就純唱波希米亞歌曲,有印象的歌是曲是「哈撒亞琪」,唱得很好聽!

主菜來啦!就是烤鴨,加上捷克饅頭Dumplings和不會很酸的酸菜,烤鴨風味我個人覺得還OK啦,聽其他人說吃不太習慣!

烤鴨餐吃完就很飽囉,還有飯後甜點,這印象中大概是蘋果派吧…還有好喝的咖啡搭配,雖然很飽還是硬吃完!

吃飽喝足後,我們就坐車到我們在捷克的第二個飯店啦,Dorint Novotel Don Giovanni,Dorint Novotel是一家在歐洲有很多家連鎖店的大飯店,我們將在這裡連住三晚。


這家Don Giovanni飯店雖然離熱鬧的市區有一段距離,但是飯店門口走幾步路就是地鐵站,再加上房間也是比前幾天住的房間都還大,所以也算蠻優的了,住三天感覺應該不錯!

飯店房間窗外的夜景,不知那棟高樓是啥,還可以看到街景和電車往來!

這一天的行程走下來其實還算充實的啦,光是在夢幻的庫倫洛夫就還算值得了,雖然庫倫洛夫和布拉格城堡很多景點不能一一細覽,只好期待未來兩天的布拉格之行了!

查理大橋上的雕像詳細的資料請參考:Charles Bridge Artists Association (CBAA)

更多的照片請看:2007/4/2 波希米亞之旅III-童話小鎮庫倫洛夫與布拉格城堡區

關聯閱讀:
波希米亞之旅-3/31 班堡
波希米亞之旅-3/31 波梅斯菲登城堡
波希米亞之旅- 4/1 皮爾森
波希米亞之旅- 4/1 布達札維斯
波希米亞之旅- 4/2 庫倫洛夫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2 布拉格城堡區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3 布拉格舊城區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3 查理大橋之夜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4 登查理大橋舊城橋塔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4 一整個布拉格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4 史梅塔納音樂廳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5 卡羅維瓦利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5 瑪莉安斯凱蘭澤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6 德國烏茲堡
波希米亞之旅 – 4/6 德國法蘭克福 & 返航

發表留言